觉晚(忙学习版)

世界上的一群小小漂泊者啊,在我的文字里留下你们的足印吧。

【亲情向】修行的奇遇(上)

别名《塔子哥遇难记》

小金人拐人啦!!


修行甲赛罗意外传到赛文四千岁的时候

是小七和不算大的零

甜的()

我写文主打一个出其不意()

因为对话比较多,所以文笔苍白,打个预警

关于性格问题

也打个预警(?)

毕竟是K76的赛罗。


反正,你不知道我是你爹,我不知道你是我儿

内容属私设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K76的红沙又一次被重力轰开,挣扎着爬起来的少年被此灼痛着皮肤。身上的修行甲正不断调整,只为将他其他的能力束缚着。


最起码赛罗是这么以为的。


高强度的训练摧磨着他的体力,他在雷欧飞踢的重击下再次撞上身后的岩体。岩体四分五裂地,他捂住胸口,在层层褪开的沙尘里狠狠瞪着面前的雷欧。


“今天的训练就到这里吧。”


雷欧逆着K76的强光,在赛罗眼里居高临下地说道。


他握紧手中的红沙,非常不甘地嗤笑:“怎么?怕输给这样的我吗?你不行了?”


雷欧接过阿斯特拉拿来的白色披风,并没有理会少年一贯的恶语,他只是别过头跟阿斯特拉交流着什么。


赛罗缓缓站起,身体保持着戒备的姿势。


“这几天我会回光之国处理任务,”雷欧突然跟他说道:“回来的时候,我不希望看见这么狼狈的你。”


“打趴你,雷欧。”


一句话像是点燃了少年最后的火索,修行甲的声音夹着少年愠怒的狂语。再一瞬,白色的披风在眼前打了个回旋,雷欧已向光之国的方向飞去。


阿斯特拉颇为头疼地看着师徒两个——现在还不能算师徒。


“哥哥他是想让你休息。”


“少来了!”赛罗转身大步离去:“我不需要休息也能打趴你们!”


“赛罗,等等!”阿斯特拉连忙掏出一样东西扔给少年,但是少年接住后也只是扔在了地上。


谁也不能靠近他。

阿斯特拉站在原地。



等确认自己离开了所有人的视线时,少年靠着一处岩体喘着粗气,他捂着胸口,四肢也疼得厉害。


雷欧飞踢的威力即使隔着修行甲也不容小觑。


确定四下无人,他慢慢滑坐在灼热的红沙上。修行甲外的皮肤不大的伤口渗着零星的光粒子,淤青倒是多得吓人。


他已经,不记得自己在这个鬼地方多久了。


他只记得每天睁眼格斗闭眼格斗,就连梦里都是雷欧对着自己摆出起手式……当然也有例外。赛罗头靠在岩体,想着自己最开始那段时间,梦里只有那束光,还有……那个人。


赛文。


他默念了一遍名字,又在心里骂了一句混蛋。


都是因为他,自己才会来到这个鬼地方。应该没有人比他更可笑了吧,被母星流放驱逐,又被套上这样限制行为的铠甲每日挨揍。


他的目光在一瞬间变得茫然。


他抬头,K76里只有一眼望不到头的赤土,只有漫无边际的橙红天穹——就像自己一眼望不见的未来。


自己会一辈子待在这里吗?


如果有一天可以离开了这里,自己又该去哪里?


少年无一答案。





“你想要力量吗?”


蓦地,他听见这个声音。

眼前缓缓走过来一个泛着金光的人影。


“吾名为:阿布索留特·塔尔塔洛斯。”






2.


他本不想跟这个奇怪的人走的。


奈何这个像传销头子的人说他会穿梭宇宙。


其实他已经不记得这个什么索特后面说了什么话,他只认清了两件事:


一:他会穿梭时空,而且要带自己走。

二:他很唠叨。


他一脚迈进虫洞时听见了皮古蒙的声音,小家伙一蹦一蹦很是焦急,本就有些迟疑的他开始后悔,然而那个索特直接说了一句:“雷欧不让你乱跑吗?”


哈?

赛罗不屑地怼了一句:“关你屁事。”


随后,他扔下愣住的人,毅然决然地走进了时空虫洞。





“我靠,索特你他妈行不行啊!”


“吾是阿布索留特!塔尔塔——”


“别墨迹了啊,索特你个废物啊!”虫洞里不停地晃动,四周的能量空间都剧烈颤抖起来,塔尔塔洛斯明白他们遇上了麻烦,但是他今天必须让这个小兔崽子叫对他的名字。


“我叫阿布索留特·塔——”


“你踏马是不是传销骗子啊!塔什么斯!”


“是阿布索留特·塔尔塔洛斯!”


他一时气急竟然收回了释放能量的手。虫洞的隧道陡然坍塌,他听见那个小兔崽子最后骂了他一句。


“索特塔洛斯,你个废物混蛋!”


妈的。


我叫阿布索留特·塔尔塔洛斯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在掉下隧道的某一瞬间,赛罗在想自己会不会死。


那这样的死法未免有些太憋屈了。


眼前金光飞掠,意识开始逐渐模糊。恍惚间,他好像瞥见了一抹红,窥见了遥远记忆中的笑容。


是谁呢……





3.


意识苏醒时,赛罗只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温暖。

他没敢睁开眼睛。


失去太长时间的陌生没有比过融于骨血的熟悉。


他记得这种温暖,记得扑在自己身上的光,他曾经离它只有半步之遥——等离子火花。


他回到了光之国。

那个,驱逐他的故乡。


“查清楚这个孩子的来历了吗?”

突然,他的耳边出现了交流的声音,他开始继续装着昏迷。

“还没有,警备队那边没有找到匹配的身份。”

“他身上的铠甲根本打不开。”

“这个孩子受了不少伤啊。”


越听越不对了。

赛罗睁开眼睛,本算温和的光一时间有些刺眼,直到银十字熟悉的银白天花板引入眼帘。

“啊,你醒了?”

他侧过头,温柔的银族在他身边摆弄着他不知道的仪器。

“队长,他醒了。”


话音落下,熟悉的人就出现在眼前。


奥特之母……


玛丽仔细看了看他的数据,确认无碍后才跟赛罗说道:“孩子,你怎么一个人昏迷在光之国外围?”


本警惕着周围的赛罗一愣:“你不认识我?”


“嗯?”


“妈妈,他醒了没有啊?”病房的门被再次打开,一个背着书包的红族小奥一晃一晃地跑进来。


赛罗侧目过去,顿时傻在原地。


“呦,你醒了?”小孩子轻咳一声走到他床边:“我叫赛文,是我救了你哦。”


“你怎么不说话?”见没有得到回答,小赛文一边在他眼前晃着手一边凑近玛丽:“妈妈,他是哑巴吗?”


“你才哑巴!”

嘴巴比大脑反应得更快,谁也没想到他吼出这一声。玛丽拍了拍小赛文,又对赛罗一脸歉意:“抱歉,他没有这个意思。”


赛文努着嘴小声嘟囔着:“什么嘛,连句谢谢也没有……”


“现在是什么时间?”赛罗掀开被子又跑到窗前,眼前的景色熟悉又不熟悉。


所以那个塔尔塔洛斯真的带他去了平行时空?


他咽了下口水。


他瞥了一眼在玛丽旁边莫名打量自己的小孩儿,又在听见回答之后彻底明白。


他不仅没和塔尔塔洛斯去到未来,反而来到了两万两千年前——那个抓住他的人还只有四千岁的时候。


那这算什么呢?


他突然无措。


如果是跟着他去到了未来,他会光明正大跟那个时空的赛文硬刚;他会在雷欧的面前不断捣乱……那现在呢?


真的没有人认识他了。


要跑吗?要在这个时空度过余生吗?

要……重新开始吗?


少年沉着眸子。


不。

他转身。

——你已经失去了身为一名奥特曼的资格。


“我叫赛罗。”


赛罗奥特曼。





4.


赛罗是个孤僻的家伙。


这是小赛文得出来的结论。


因为一直没有找到赛罗的归属,加上小赛文的自告奋勇,警备队就把他安置在了大队长的家里。


当然是因为赛文现在住在这里。


好在玛丽和肯都没有什么意见,尤其是后者。伟大的奥特之父第一眼就认出他身上的铠甲非同一般。但是问什么赛罗也不说,问的话题偏了他还会怼你两句。


往往这个时候家里的另一个小主子就会先不服气。


“你这个人态度怎么这么差!”小赛文叉着腰:“父亲他只是问问一些基本信息,又不是审你的讯。”


少年一声冷笑:“关你屁事。”


不愧是赛文,无论什么时候都爱管闲事。少年站起身来:“我过几天就会离开的,说不定一会儿就会走。”


谁知道那个塔尔塔洛斯跑去哪儿了,一点都靠不住的传销头子。


“总之你们不需要管我。”


他才不想跟这群人凑到一起。


“那你住在哪里呢,孩子?”玛丽有些担忧地问。


福利院的外围墙天台。


赛罗在心里默默回道。那里曾是他的童年的秘密基地。况且,在K76风吹露宿了那么多年,有什么地方是不能睡的。


“不用您——”


“我是不会让来历不明的人随意出行在光之国的。”许久沉默的肯插断了他拒绝的话,宇宙警备队的大队长站直身体,看着他的眼神威严又不容置疑。


“在你说实话之前,你要留在这里。”


震慑吗?

呵。


赛罗笑了笑:“您不妨直接把我关起来,把我送下去审讯,这样我也许会跟您说实话?”


玛丽终于知道从头到尾的不对劲出现在了哪里。

明明是一身尖刺的少年,哪怕是恶语相向,却依旧对她和肯用恭敬的“您”。


他尤其看了不敢相信的小赛文一眼:“特别是你,少管本少爷的事!”


“你以为我想管你的闲事?!”


“就你最爱管我的闲事!”


从小到大,就是你,奥特赛文,总是要多管我的闲事。


小赛文张嘴就要驳回去,却被玛丽按住了肩膀。




他最后还是住在了这里。

是一场以“拘禁”为名的寄人篱下。


赛罗一个人坐在空荡的房间里,身下柔软的床铺让他非常不适应,索性他起身坐在了地上。


他面向窗外,在注目了几分钟等离子火花后就转过身去,沉默地,看着自己面前的影子。


他不能跟他们走得太近。

他不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夜无眠。


他就坐在这里坐到了早晨。


直到蹦蹦跳跳的声音最大化于门口,他看见推门而入的红族嘴里叼着面包:“醒了?该吃饭了。”


见赛罗没反应,小赛文翻了个白眼,回想母亲告诉自己的方式:“拘禁不饿人肚子,我们家也没人会给你送上来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赛罗难得没呛他一句。

他只是没胃口。


见对方还是不动,小赛文三口解决了嘴里的面包后跑下楼。


“佐菲哥哥,赛罗说他想吃星空棒棒糖。”


“嗯?真不是赛文想吃吗?”


“才没有,是赛罗想吃,他说没有这个他就不吃饭了。”


在二楼听得一清二楚的赛罗青筋暴起。


没过多久,小赛文抱着一堆东西回到了门口。他在一堆零食里面探出脑袋:“帮我拿一下啊。”


烦躁的赛罗烦躁地帮他拿了一盒巧克力。


小赛文把门踢上后就把零食都扔在地上,然后从赛罗手里抽出那盒巧克力。


赛罗:?


“你觉得我会抢你东西吃?”


“不是啊,”小赛文这么说着,又往他手里塞了一盒饼干:“妈妈说那个巧克力不可以空腹吃,你要先吃饼干垫垫。”


他一时怔住,然后扔开手里的东西:“我不吃,别烦我。”


谴责他的小赛文噔噔跑到他面前:“你不吃饭,也不吃零食,怎么比小杰克还难伺候?”


“也没让你伺候我。”


生气的小孩儿愤怒地自己拆开了零食塞进嘴里,咯嘣咯嘣地咀嚼起来。等他吃完了这一袋饼干,他就又跑到赛罗面前。


“你到底干什么?”毫无耐心的赛罗质问着。


“你这是什么语气?”小赛文蹙眉:“把我珍藏的星空棒棒糖给你一个而已!”


眼前棒棒糖的糖纸绚烂多彩,褶皱的边角一看就被小孩子摩挲了很久。


“我不要,你要吃自己吃,别什么都拉上我!”


反骨总会在一瞬间生长。


“我偏不!我就拉上!”


气急的赛罗直接站起来扬起手,小赛文仿佛拿捏着他的心理撒腿就跑,还在关门的时候冲他做了个鬼脸。


无论哪个赛文都一样混蛋。






5.


赛罗忍无可忍地打开门,让贴在门口的人摔在地上。


“你到底有完没完?就不能离我远点吗?!”


给自己揉着脑袋的小赛文仰着脖子:“我不是没有进去吗?”

“你在门口这么大动静生怕我听不见!”


才四千岁的小孩子黏人黏得过分。

明明未来的赛文不是这个样子。


“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赛罗突然感觉自己很疲惫。


小赛文打量着他的脸色:“我想出去玩。”


“那你就去啊!”


“嗯……怕你一个人在家无聊。”

才不是想让你陪我出去玩,才不是。


本想一口回绝的赛罗突然冷静下来,万一他出去逛逛能看见那个发金光的人呢?总比一直待在这里强。


这样想着,他同意了小赛文的话。

没有料到结果的小孩儿兴奋地蹦起来,但很快又故作正经地咳嗽一声:“既然如此,那就勉为其难带你出去吧。”


谢谢你哦。

赛罗在心里无情地回道。


他才不想承认刚刚的赛文有那么一点点,就一点点的可爱。


死傲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赛罗!赛罗!用踢技!”


小赛文站在竞技场旁大声喊着,而格斗场中央的赛罗也正是一个踢技将对方踢出场外。在一声声赞扬中,毫无疑问,他又拿下了一场格斗的胜利。


“太厉害了!”小赛文目光炯炯地称赞道,兴奋的小孩儿跑到他旁边:“还有人要挑战我们家赛罗吗?”


我们家……


他沉了眸子,甩开赛文的手。


“我不是你们家的。”


他们称不上萍水相逢,却也算形同陌路。

仅有的美好记忆被锁在匣子,他不敢打开。


“无所谓啦!”


他站在原地,看小赛文叉着腰无比骄傲地为别人介绍自己是谁,小孩子高兴的程度肉眼可见。


赛罗开始沉默地注视,直至目光变得迷茫又悲伤,他在快袒露的边缘闭上眸子。

再睁开时已然没有了那些情绪。


如果未来的你也能这样认可我,该有多好。




小赛文瞥见赛罗离开,马上就跟人群打完招呼追了上去:“赛罗!赛罗!你等等我!”


“怎么不打了?你刚刚真的好厉害!”小孩子绕在他身边喋喋不休地夸着,但是赛罗越听情绪就越差,最终他停下来对着小赛文正色道:“你能安静些吗?”


明明未来的你不是这样的。


那个赛文总是沉默地待在自己身边,听小时候的自己叽叽喳喳;明明那个赛文不会真的夸自己,更不会露出那种骄傲;明明他——


“你凭什么……”


“什么?”小赛文歪着头。


“你凭什么,凭什么说那些话,凭什么露出那样的表情?!”声音愈说愈烈,甚至最后吼了出来。


好奇怪啊。


好奇怪啊,无论是自己还是你。不该是这样的相处的,你不该这个样子的。


他真的不想要这样的赛文的认可。


这算什么呢?


在他才四千岁的时候对自己的崇拜,他只觉得挫败。



“你,”小赛文一时语塞,最后四千岁的孩子对着他大喊:“你为什么这么难相处!夸也不是怼也不是,你到底想怎么样吗!”


“我想你闭嘴,安静!想你离我远远的,跟未来的你一模一样!”


“你以为我想贴着你吗?!如果不是妈妈让我陪着你,我才懒得和你相处——”驳回去的赛文突然止了争吵:“不对,什么叫未来的我?”


“不用你,费尽心思地陪我。”

“你把话说清楚啊!”


话语冲撞在一起,谁也没有听清对方说了什么。赛罗颤着嘴巴,脚步迈得更大。


他们到底没有一起回去。


赛罗一个人穿着修行甲走在街道上,许是装扮的特殊,一路上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。这次没有了吵闹的家伙分散他的注意力,他无一例外地冷眸回对周围人的视线。


他突然很想回到K76去。


等离子火花塔真的太刺眼了。


故乡的光芒温柔得让他不适。 






6.


小赛文发誓他这辈子都不想再理赛罗这个家伙。


精心烹饪的菜品摔在地上,盘子也七零八落碎得彻底。而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只会站在门口说一声“对不起”。


“你在干什么?!”他终于忍不了了,小赛文跑到赛罗面前,指着地上的残局:“这可是佐菲哥哥特意早回来做给你的!”


“赛文。”


“哥哥你别喊我!”他怒瞪着赛罗:“我不明白你究竟在不近人情些什么?我们有哪里对不起你吗?你为什么要对着我和我的家人们撒脾气?!”


赛罗别过头去。

他刚刚真的不是故意打翻的。


蓦地,他听见一声抽噎。


小赛文吸了两下鼻子:“你有什么事你就说啊!你不说光发脾气有什么用!”


“你们没有对不起我,”他接道:“我就是这样的人,你可以不靠近我。”说完,他看向玛丽:“还是说,伟大的银十字军长让你继续陪着我?”


奥特之母皱着眉,心想自己何时说过这种话?


“我不需要。”


不需要这样的关心,不需要这样的光芒,不需要这样的,家。


“你真的很讨厌。”赛文这么跟他说。


“我再也不要喜欢赛罗了!”


“呵,”少年笑出声:“你本来也没有喜欢过我!”


有的吧,没有吧?

不记得了啊。


那些年的福利院门口,那些年的竞技场中央,他不记得了,记不清了。


“就像未来的你一样吧。”他轻声呢喃着:“像他一样对我彻底失望吧。”


“你左一句未来的我右一句未来的我,他到底哪里对不起你!”气急的孩子一边吼一边红眼眶。

“未来的我和我有什么关系!你至于对我这个样子吗!”



周遭好像安静了许久。

他最终嗫嚅了两下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这些都跟面前的孩子没有关系,但是他就是忍不住。他所面对的是还只有四千岁的赛文,是一无所知天真烂漫的年纪。


他不能像面对那个赛文一样牙尖嘴利,恶语相向;不能像面对那个赛文一样直接亮起拳头。


“我,”他顿住,然后强迫自己看向一直沉默的肯:“我叫赛罗,来自两万两千年以后的未来。”


“身上的铠甲是修行甲。”他站直身体,修行甲在肌肉的绷紧下开始发出声响:“是奥特之王老头子给我套上的。”


——从今天开始,你就要在这里完成修行。


“你们不用对我这样——好。”赛罗艰难地吐出最后一个字。


“您应该猜到了吧?”他苦笑着:“我是来自未来的罪人,是触摸等离子火花塔未遂的犯人。”


“是被故乡驱逐出境的,光之一族。”


所以,他或许都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光之国。


他知道自己这两天很不近人情,知道自己这两天的莫名其妙,他知道自己所作所为的糟糕彻底。


他只是不想让自己沉浸在温柔的世界,他明白自己总有一天要回K76继续面对满天的红沙——那里没有这些。


没有温和的光芒,没有体贴的关怀,没有温暖的家,没有这样的赛文。


他好不容易立起来的满身尖刺,好不容易关起来的美好过往——不应放下,不必回首。


人在温柔中懈怠太久,就会挺不起来面对风浪。

他没有转身投入到港湾的资本。


所以他抗拒,抗拒接受这个时空这些人的关爱;抗拒这些他们对一个普通同族小孩的善意。


他本想隐藏的秘密在此时侃侃而出。

他竟然没由地感到轻松。


“亲手阻止我的人是你。”他终于看了震惊的赛文一眼,在瞥见对方眼中的情绪后他狠别过头。


趁没有看见失望之前止损。


“未来的赛文阻止了我,亲手抓住了我。”


他想到白天在他面前喋喋不休要当英雄的小孩儿:“你在未来,是非常优秀的长官,是所有光之国居民爱戴的战士。”


自己当了英雄。

可为什么不开心?


小赛文拽着佐菲的手。

也许是这样的赛罗让他很难过。


“所以,你应该对我很失望。”赛罗对他继续说。


他不能靠近他们。

靠近得越多,对童年的记忆就越清晰。


他会扛不住的。




“我和你,”小孩子终于哑着嗓子问了他最想问的问题:“那我和你是什么关系?”


少年狠狠咬着下唇,光粒子漫出了伤口。


“我们。”


——才没有那么喜欢赛文大叔啦!

——赛文大叔明明很温柔的!


——您能,收养我吗?


——你已经失去了身为一名奥特曼的资格。


——没有关系。


“没有关系。”


是童年的一厢情愿。

是再也回不到的曾经。

是从此分道扬镳的路人。

是好心的大叔和自作多情的孤儿。


“只是警备队的元老和他亲手抓住的罪人。”



他发现自己真的变坚强了。

不愧是五千多岁了啊。

现在都不会因为这些想哭。


“我马上就会离开这里了。” 他重新面向肯:“我不会逃避我应有的惩罚,也不会否定自己做过的事。”


“请您放心,我会回去的。”


回到K76,回到他该去的地方,面对他应该面对的人。


“别靠近我了。”


赛文大叔。






7.


小赛文陪着佐菲默默收拾着地上的残局。

刚刚坦白真相的人跑了出去,这次也确实没有人再去追他。


玛丽沉默地摩挲着手上的报告。

她第一次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
那是这两天用赛罗的光粒子进行的DNA比对结果。

那一份轻飘飘的检测报告压在她的心上沉甸甸的。


“肯,”她拉着自己沉默的丈夫走进书房,把报告交到他的面前:“这就是我今天想和你说的重要的事。”


“赛罗他……”


“是赛文的儿子?!”


许是该皆大欢喜的结果。

但是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他们未来并不简单。


最重要的是,赛罗他明显自己都不知道这个真相。


一对父母在此刻心事重重。


“还是不要告诉赛文这件事。”

“也不能告诉赛罗。”

肯最后补上一句。



“赛文,你站在书房门口干什么?”

佐菲的声音在此刻尤为清晰,玛丽这才发现赛文站在门口,手里拿着希卡利前几天发明的录音机。


“赛罗他是赛文的儿子。”

这句话由录音机再一次循环播放。


小赛文脑中嗡得一声。



所以他们谁都没有窥见全部的真相。

在半真半假的过去未来里不断猜测,情丝挑来挑去,只剩下理不断的迷茫。


玛丽连忙过去搂住赛文。


“没事的孩子,都没事的。”


可完全不像没事的样子。


一时间他竟然不知道从何处跟妈妈说起。


他从父母双全变为孤儿,再到被姨父姨母收养。经历过和乐美好的家庭生活,又经历过战争无比残酷的他有个小心愿。


他希望他一直有这样快乐的家。


他希望他会像姨父姨母那样,成为好的战士,成为好的家长,有一天成为好的父亲。


他甚至想像他们一样收养小孩,视如己出。


可现在摆在他面前的真相是他把“父亲”这个职位做成了那个鬼样子。


那还是他的亲生儿子。


——佐菲哥哥,如果我有了小孩,我一定要好好陪他玩。


放屁。


他颤抖着嘴巴,瞬间红了眼眶。


他没做到。


他不仅没做到。


赛文轻推开玛丽,小孩子倔强地用胳膊擦了一下眼睛,然后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。





“赛罗!赛罗,你在哪儿?”


这样的自己真的好不争气,怎么可以边哭边找人呢?可是他就是忍不住,他就是心疼,就是自责。


眼泪不停地从眼眶夺出,砸在光之国祖母绿的地面。


他其实不知道自己看见赛罗的时候能说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找到他,但他只是想再看他一眼。


“别哭了,难看死了。”


声音从另一处的角落传来,小赛文抹了眼泪扑进赛罗的怀里:“我以为你丢了!”

少年沉着眸子,不说自己跟了他一路。


“有什么好哭的。”


我就算死了也跟你没关系。


他最后咽下这句话。


“以后的你可是沉默寡言的战神。”


怎么小时候和长大差了这么多啊。


小赛文闻言真的推开了他,又蹭了蹭眼泪:“我才没哭,刚刚跑过来的时候磕到眼睛了。”


“随便吧,你来得正好,我要走了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他正疑问着,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奇怪的虫洞,一个散着金光的人走过来。


“你是谁?!”小赛文几乎第一时间挡在赛罗的前面。


“吾名为阿布索留特·塔尔塔洛斯。”


“你要跟他走?!”小赛文回头看着沉默的赛罗:“他可不像个好人。”


“就是我带他来的。”塔尔塔洛斯瞥了眼小赛文:“可惜是平行宇宙。”


如果是主宇宙的过去,直接抹杀掉他,就不会有人阻止他的大计。


“我不许你跟他走!”


这句话未免过于熟悉。赛罗低头打量着挡在他前面的小孩儿,然后轻轻推开他。


“我说过了,不关你的事。”


“不行!你就是不能跟他走!”赛文开始急了,那个家伙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!


又想到过去的赛罗颇为烦躁:“凭什么?”


“赛文,你凭什么管我?”


“凭——凭……”


哑口无言。


“不跟他走,我怎么回去?”


赛罗强迫自己不去看他,又一把按下塔尔塔洛斯要抬起来攻击的手。


“我跟你走,但别动他。”


等他走到了虫洞的洞口,小赛文再也忍不住喊了出来:“我没有讨厌你!我也不会讨厌你的!”


少年没有回头。


“长大后,就不要去中央的福利院了。”


这样你就不会遇见我,我也不会遇见你。


这是他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。


“不是的。”


我们是亲生父子啊,见面怎么会在福利院呢?


“不是这样的!”


不该是这样的。

我是你的父亲啊。




“塔尔塔洛斯!”

一声怒吼从不远处震慑而来,塔尔塔洛斯暗骂一声后直接把赛罗推进了虫洞。他闪身躲过飞速而来的光线,随后佯装向小赛文攻击,趁着对方救人的空档跑了进去。


硝烟散尽,不知何时出现的蓝色披风挡在自己面前,小赛文麻木着目光,眼前是虫洞消失的方向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


“赛罗……”


嗯?


被点名的人诧异地看向自己怀里的小朋友,还未完全锋利的冰斧在夜晚闪着微光。


“赛罗。”小孩子又呢喃了一声,拳头狠狠攥住,喉咙也紧得厉害,眼睛睁得发酸,泪也开始在里面打转。


为什么会这样啊……


突然,保护他的人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他抬头。


两个人的艾梅利姆头灯差点碰在一起。






8.


塔尔塔洛斯真的不靠谱。


因为是被推进来的,赛罗降落的姿势也格外难看。


他撑着身子坐在焦土上面,有人突然喊了他的名字,少年猛地抬头。


他认得这个颤抖的声音。


“又见面了啊。”


“赛文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he TBC



最后出现的赛文是主宇宙的赛文!


……

别问,问就是糖

别问,问就是铺垫


咳,甜吧?

评论(334)

热度(1318)

  1.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