觉晚(忙学习版)

世界上的一群小小漂泊者啊,在我的文字里留下你们的足印吧。

【赛迪】因为一段记忆(十二)

终于开启地球副本了

快给幽怜sama打call!


欢迎收看大型悬疑剧:《你竟然是这样的君主!》和情感剧《你会安然无恙》

这一章是A爆的迪迦!


鸽得太久了,没办法三次最近很忙,这个也是我赶出来的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十二章






1.


地球好像被分成了两半。


迪迦伫立于露露耶的山巅,清楚地看到另一边遥远浅薄的光明,他回眸,只能瞧见压抑沉重的黑暗地界。


“你瞒着我。”


卡蜜拉不甚在意:“谁知道你这几天去哪里了,猎户座不能再等了,我只是为你打了个先锋。”


身后的世界满目疮痍,被破坏的建筑被全部推翻建立新城,脚下的土壤带着陈旧的血腥。


“为什么不与我商量。”


他心中气愤,语气冰冷。


卡蜜拉暗了暗眸子,然后勾起一抹诱人的笑:“你来了就跟你商量,迪迦,你不在,我自然有绝对的言语权。”


向来应该沉默的人却冷哼一声:“我在的时候也没什么区别。”


卡蜜拉对着那人毫不犹豫离开的背影目光凝重。


有些东西好像渐渐脱离了她的掌控。










2.


台下的人乌泱泱地乱成一团,七嘴八舌地讨论各种侵略事宜,人类形态的迪迦头疼地捏了捏山根。


底下的人称不上是讨论,分明是压着性子在吵。


这边说应该直接用实力碾压地球人,那边说要慢慢玩弄他们的心理……哪个都不是迪迦想要的答案,他也从没期待这一群能给出别的。


一直沉默的卡蜜拉仔细地瞄着迪迦的动作,最后在他不耐烦的时候轻咳一声,周围的人都安静下来。


迪迦不准痕迹地冷哼一声,就听见卡蜜拉近乎诚恳地问他:“迪迦,你觉得应该如何呢?”


黑暗的君主坐直了身体,扫视着一周围一圈人略有期待的表情。


“谈判。”


轻飘飘的两个字在下面激起千层的浪花,安静的人群又开始沸腾起来,就连卡蜜拉都瞬间蹙了眉头。迪迦慢慢对上卡蜜拉的目光,轻轻地勾起一抹冷笑:“我说,我要和地球防卫队的首领见面谈判。”


卡蜜拉维持不住脸上的笑容,她悄悄给台下的人一个暗示,随后,一个黑暗将领霍然起身,嘴里大喊着地球人的弱小和狂妄的言语,无一不是为了挑动周围人的情绪。


就在反对迪迦的情绪达到高潮,一道激光以迅雷之势插穿了他的脑子,黏腻的脑浆迸射到墙壁又化为纯暗的粒子,轰然倒地的身体被噼里啪啦击成了碎末。


迪迦缓缓收回手掌,又在所有人惊异的目光下淡淡开口:“我也许是很久没有动过手了,”他眸光一转:“以至于你们忘记了谁才是你们的君主。”


最后,他敛住冷笑,温度骤降。


“我说,谈判。”









3.


地球这边也不好过。


一直以来的侵略对手突然送来要和平谈判的帖子,还指名点姓要地球防卫队队长一个人去,怎么看都像是一场鸿门宴。


地球防卫队的会议上所有人都安静地出奇,但每个人又态度很坚决地表明不想让队长幽怜涉险。


谈判的帖子明确了时间地点,又用了一种字迹好看的宇宙语体,落款处写的是迪迦——那个传闻里的君主。


“那群黑暗帝国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,那个迪迦身为君主,肯定更不是什么善茬!”


“不能信,那样的人,我们怎么能相信他们!”


周围人渐渐气愤起来,只有幽怜旁边的副队神色凝重,但他最后只是担忧地看着腰背挺直的女人:“你的想法是什么?”


此时会议上的人们才惊觉自己的队长从头至尾的一言不发。


幽怜细长的手指摩挲着请帖的边角,目光来回扫过那上面一句不易察觉的话:我保证你会安然无恙。


她沉着眸子思索。


请帖里给的条件太诱人了,如果那个迪迦真的来到了地球,他们的胜算又有多少呢?如果真的能和平谈判,哪怕只是和平一小段时间来让他们寻找帮手,那也足够了。


已经有光明的战士向宇宙传说里的战神赛迦发出了求救,只要能拖延一点时间。


“我去。”她坚定道。


副队像是早已预料到答案,只是无奈地叹出一口气,止不住担忧的眼神开始有一丝眷恋:“我会在外面接应你。”


“一定要,平安回来。”


幽怜点点头,随后推开门走出了会议室,地球上仅剩的光打在她的身上,银白的长发闪着清亮的光。


如果是为了这个故乡,自我的生命如何又能怎么样呢?











4.


幽怜有想过这位君主会不一样,但她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不同。


最初看见传闻中的迪迦时,那人虽然用了人间体,但也戴了个面具,她突然想起宇宙中流传的说法,说是黑暗君主长得面目狰狞不能见人,只敢以面具示人。


如今想来倒是有几分真实。


那人开口说话,也不似想象中的咄咄逼人,更不是那种凌驾于他人之上的轻蔑,而是淡漠的疏离。


这个形容放在黑暗君主身上怎么想怎么奇怪。


就连他谈判的条件都比幽怜原先设想的好很多,但也仅限于此。


“我不同意。”


她把文件拍在桌面,一字一句地重复道:“我不同意。”


“地球不会割让任何一片领土,不会放弃任何一方同胞,地球防卫队没有懦夫,也不会成为谁的奴隶。”


她知道自己身处龙潭虎穴,知道自己一个不慎就会命丧于此,知道卡蜜拉对着自己杀意浓烈,但她不在乎。


幽怜最后把文件推给了桌子另一端的迪迦。


“我死了,还会有下一个领袖。”


“地球,不是谁都可以来侵略的!”


周围一群黑暗将士按耐不住想要杀她的心,但是碍于那位君主的眼神威慑只敢站在原地,迪迦露出的双眸仔细打量面前这个异常坚定的女人,最后露出一个浅淡的微笑。


“是希望啊。”


他这样感慨,震惊了所有人。


卡蜜拉脸色愈发难看,只能听见迪迦最后问那个地球女人:“如果我只是想要地球的资源呢?”


“迪迦!”卡蜜拉再也忍不住地站起来。


被喊的人没有理她,而是继续等着幽怜的答案。


“地球的资源,也不会去供养这样的国度。”


这就是她以人类的身份作为的最后回答。










5.


走出这片黑暗主殿的时候幽怜还是有些不敢相信,但她也不敢久留。


她飞快地找到飞行器,想要逃离这里与自己的人汇合,然而她还是高估了卡蜜拉那个女人的耐性,就在她要踏出这片黑暗领域时,她突然被一团团黑气包围,所有仪器失灵,飞行器也被迫坠落。


她逃出机舱,双手持枪,警惕地环顾四周,细微的声响让她猛地下蹲,同时抬手给了从她头上扑过的怪兽一枪,绿色黏腻的血液溅在她纯白的衣上。


一场小型怪兽的猎杀就此开始,而她就是猎物。


她在逃亡中疯狂思考对策,消耗了巨大体力的她靠在树干,眼前慢慢逼近她的敌人发出两声邪笑。


但很快,她的身后窜出了激光,打死了其中一个敌人,幽怜回眸时正对上副队往前冲击的身影,他的身后又有几个穿着潜行服的队员。


她赌对了。


她就知道他会来,他们会来。


“不宜久留,撤退为主!”幽怜传达了指令后就与副队背靠背并肩战斗,原本形式逆转大好,树林里突然钻出了几个宇宙人,那几头怪兽也像是得了控制一般听命于人。


撤退的道路被层层围住,很显然有人不想让他们任何一个人活着离开。


但这阻挡不了他们的脚步,突击过程中,有一个宇宙人声东击西地朝幽怜偷袭而来,刚刚手刃了一个怪兽的队长还未转过身来,身旁的副队直接扑上去紧紧护住了她。





预想中的致命伤痛并没有出现,但激光依旧擦过了副队的肩头,留下了可怖的伤口,喷涌而出的血液染红了幽怜的白衣。回过身来的幽怜抱住有些脱力的副队,她诧异地看着面前突然出现的人。


那一副黑金的面具正点了两滴怪兽的血花。


那人似乎回头轻瞥了她们一眼,随后伸出右手,掌心凝聚出了一把黑色的光剑,剑划过空气带出光尾,一式就让一只怪兽头首分离。


幽怜和副队短暂地对视一秒,随后继续投入这场战斗,但来人伸手拦住了受伤的副队,他清楚地看见那人淡然无波的眸子里有一抹警示。


她们本只想安全撤退,最后却在那人的武力下歼灭了对方。


幽怜的目光死死地盯着那个人。


别人不知道他是谁,但是她可是才与之分开不久。


太奇怪了。


思虑间,那人一把火烧了堆积成山的尸体,在漫天的赤火中回过身来。


幽怜没忍住问他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我说过,我会保证你的安然无恙。”


别人听不懂两位的哑谜,副队拽着幽怜希望迅速撤退,幽怜对着面前的人,马上要说出来人名字的时候却被打断。


“我是大古。”







也许这位君主真的跟黑暗帝国其他人不一样。但幽怜也是不敢带他回地球防卫队,好在大古也没有这个想法。


她只是像不知道大古身份一般地道谢,说着客套的陈词,没有想到对方会垂着眼睛跟她说:“是我来晚了。”


副队肩膀上的伤被紧急包扎,那一击哪怕再往下偏一些……


幽怜不敢多想。


就这样,大古沉默无言地护送他们一路,期间他给副队换了药,却没有理他想要搭讪的话,一直到靠近人类的领地时,大古方停下了脚步。


“兄弟,你不一起吗?”副队回头问了他一句。


而大古站在这样明暗交界的地方,只是稍稍抬头看了远方愈来愈近的阳光,地球的那边人界,正是太阳初升的时间。


他的眸光几乎是一瞬间变得茫然和无措,又像是想到了什么般怀念。


最后他摇摇头。


又往后退了一步。


知道这是拒绝的副队也没有再开口,可走了两步之后停下来的却是幽怜。


她回头,那人依旧站在黑暗的领地,身后是一望无边的黑云铺盖,是死气沉沉的枯萎森林。她顺着大古的视线看去,柔和的初升太阳露出半个圆润的身体,温和的光芒轻揉着身下的万物。


她突然觉得,他不应该站在那里。


“你好像……真的跟他们所有人都不一样。”


闻声的大古微不可见地顿了半晌,随后目移到幽怜身上,良久之后,他方回道:“以前有个人也是这么说的。”


“那个人呢?”


即使对方戴着面具,可幽怜总感觉自己看见了他的苦笑。


“我骗了他,所以他离开了我。”


生命中第一束光丝丝缕缕地抽退,黑暗之人又如何去触碰那样美好纯粹的东西呢?


 我怎么配呢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The  TBC


评论(124)

热度(314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